苏苏

人生于世,各有所好,唯有自渡,方是真渡

文稿

  万里血海无边无际寂静无声,静的仿若身处混沌星辰海一般,没有生机,没有水波流动,什么都没有。

“为何还不重塑神体?”青幽的红衣宛若折了翅膀的坠蝶飘飘落下,血色的海水围绕着他被他周围归墟灵主的纯净灵力驱开,他问那慈悲的神明。

“幽冥一族既反,拿他们献祭幽冥海不是正好?”

柏麟的灵体已多少习惯污浊气息,虽还疼痛难耐却在忍受范围,他眉头紧蹙道:“幽冥一族罪不至灭族。”

“倒是我狠毒了。”青幽轻嗤,他伸手划破手腕,带着妖力的鲜血化为一枚血珠钻入柏麟的眉心,柏麟的眉心霎时间现出一株红点,他道:“是我输了,这剩下的修为给你,足够保你出幽冥死海,走吧。”他本就从未赢过。

“青幽妖帝。”柏麟神情微动,他伸手抓住没有妖力护持被灵力托住缓缓下落的青幽道:“你今日生祭幽冥海,以慰这些亡灵,事情就算解决了嘛?”他好像明白了为什么青幽妖帝一直帮他们,因为他,所作所为皆是为了可以泯灭虚无,跟那时一心求死的自己一样,青幽在他身上看到了自己。

“我曾经犯了一个错,我想弥补想还清到最后才发现,无论我怎么努力,罪过业债永远在,到最后错没矫正反而一错再错犯下了更多的错。”青幽答非所问道,他曾经是真的认为那一个错他是可以弥补还清的,到那时皓灵就会回来,所以他硬生生用杀戮阴谋诡计劈出一条路,三万杀劫业债缠身,哪怕他再不喜欢他也硬是走了下去,这条路上,他舍弃了一切,他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我想皓灵活着却害了归墟一族害了秘境众人,我想补救却害了少昊他们,我已经没有回头路了,只能一步一步走下去。”他说到这顿住了,半响缓缓叹口气道:“所有罪孽皆在我一人,我全都认。”

“……”这话说的,差点以为说的是他,不是因为一念之差拆解了魔煞星哪里会生出这一堆的破事。

“死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案,你死了那些为了让你活着牺牲的人不就白牺牲了吗?”柏麟叹口气循规蹈矩劝道:“你难道还想再次回到你和皓灵天尊的初遇重新来过?”

“不会了,再也不会重生了。”

天雷滚滚,带着雷霆之怒的雷声响起,柏麟神色一变,周身业火重现。

“再不走,阵法开启你就走不了了。”

随着雷霆压近,周围的污秽血色气息顺着青幽划开的手腕一点点的钻入,青幽面色平静的看着柏麟上升,他在掉落,幽冥死海的污浊气息跟随着他,净化封印幽冥海,这份功德够还清那些业债了吧。

  【我还在修改,可能要裁去一段,加入一些,让它更通顺一些,逻辑更顺一些。】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