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

人生于世,各有所好,唯有自渡,方是真渡

毫无求生欲望的柏麟帝君30【结局】

  昆仑仙境迷雾环绕,丛林密布,其下台阶三千,其上庭楼许许。

拨开云雾,寒冷的空气袭来,蔚蓝色的湖海出现在眼前,柏麟和罗喉计都在看到躺在湖水正中的冰棺时是诧异的,青幽妖帝不是在混沌天地嘛,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归墟灵主。”柏麟眉头紧蹙指间一滴精血弹向远处笼罩着冰棺稀薄隐隐消散的灵气。

得了精血的灵气在湖中央缓慢的聚集化成一位身着浅紫衣裳的少年,少年魂魄似是极为不稳定,他扶着冰棺勉强稳住身子面色苍白如纸看着柏麟道:“少昊,救救阿尘。”

“怎么回事?”柏麟往前几步走到少年面前眸子复杂的看着冰棺里身着婚嫁服闭着双眸面色平静宛若沉睡的青幽妖帝,他试着用灵力查探,没有灵魂只是一具肉体,若没有归墟灵主独有的灵力护持此时已是一具白骨。

“九黎勾结此方天道放出幽冥死海的邪祟,幽冥一族反了,昆仑仙境被污染,归墟不敌,我的灵力枯竭已不能维持阿尘的灵体,少昊。”少年白的透明的手握住柏麟为自己输送灵力的胳膊艰难道:“别白费力气了,我已经没救了,求你救救阿尘,保住他的灵体。”

“阿尘的灵体是力量平衡的来源,他若消散,封印幽冥死海的阵法便会彻底解封,这里的污浊之气倾泄出去,三界会陷入绝境,你的神体当不了容器封印不住这些邪祟。”

“痴儿。”柏麟叹口气道:“你明知天道不会让他活下去,你一生通彻明悟,为何偏偏看不透此劫。”

“我终究做不到像你和皓灵那样大爱苍生可以舍弃一切,我能做的只有这些。”

少年的身子开始变得透明,他声音虚弱不堪道:“我知九黎做错事,可是少昊,我还是想你看在同源血亲的份上,饶他一命。”

暗沉沉的天空污秽气息飘散,周围优美的风景笼罩在黑暗中,洛云双眸无起伏的前面背对着他的人道:

“九黎,你们究竟想做什么。”

闻言,九黎抬头把头顶的古兰花折一节放在手里把玩着头也不回道:“幽冥君主自然是要迎回君后青幽,这是你们神界许人家的,幽冥君后迟迟不下嫁,幽冥一族要反不是情理之中嘛?至于我。”他说到这转过身皮笑肉不笑的看着洛云冷漠的双眸道:“我要的从来都是少昊和你回长留山啊,皓灵天尊以为把青幽的魂魄困在混沌天地就可以保他,幽冥死海若再没有强大的妖力灵气注入那么昆仑虚沉睡的众神都将万劫不复,洛云,既然你们不忍动手,由我代劳不是更好,区区幽冥死海也配白帝牺牲净化。”

“归灵呢。”洛云冷冷问道,他的神识没探到归墟一族的灵力。

“身受重伤灵力枯竭而死了吧。”九黎毫不在意的揪下一朵花瓣扔在地上,归灵挨的那一掌还是他下的手,归灵倒是对那白尘死心塌地的很,最后一刻拼尽全力也要保住他的尸首,也就他单纯的相信白尘是沉睡,若非他拦着自己毁掉白尘的尸首解开幽冥死海的封印,他也不会下那么重的手,螳臂挡车,自不量力。

“归墟族人顽固不灵已尽数被灭。”

“九黎,那也是你的族人。”

“是嘛?既然是我的族人为何要跟我作对?”

归墟一族尽数被灭,尸首摆满了长留山的三千台阶,柏麟站在台阶的尽头无悲无喜的俯首往下望去,雾气弥漫看不到尽头。

罗喉计都站在他身边几次欲言又止,白帝居长留山,百鸟凤为首,昆仑归墟一族若是没错也属白帝的族人,还是嫡亲族人,如今惨遭灭族,罗睺计都安慰的话语在嘴边几经碾转硬是说不出,族人内斗这种事在他们修罗一族太过于正常,他们信奉强者为尊,平时族人之间打打杀杀不过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在神界仙界,这种事就不太正常了。

“我们走吧。”

“君。”

罗喉计都想带着柏麟直接飞下去,柏麟却先一步踏上台阶,在柏麟踏上台阶的一瞬间,摆在一傍的尸体以打坐的姿势垂首而立。

三千台阶,一步一印,柏麟自始至终都是一副平静如水的样子,那双眼睛悲怜悯人,看着脚下的血色盛满哀痛。

神怜爱众生,无情亦有情,神怜众生苦却又看着众生苦。

“白凤一族只剩你一人,你连自己的族人都庇护不了,这神位修来有何用?”长留山上身着血衣的少年怨恨的目光看着历劫成功登帝位的神明问道。

“你告诉我啊,这神位有何用?”

众生平等,这是白凤一族的劫难,神明说,无悲无喜。

“白凤一族的劫难?”少年似是听到了天大的笑话般,神色疯狂仰天大笑恨声道:“白帝少昊,我要你永远记住,你的成神之路是踏着族人的血骨而成,你不配为神。”

“你和孽畜白尘妄为神邸。”

三千台阶已行至最后一阶,柏麟毫无波澜的眸子看着前面阴沉污秽气息包围的二人,洛云神尊和叛徒九黎。

“少昊。”九黎目光越过洛云歪着头眉眼弯弯的唤他,他的少昊啊,他隔着洛云朝他伸出手温柔道:

“你来了,我带你回长留山,我们回家。”

家?他没有家了,早在神魔大战之前他就没有家了,柏麟手腕翻转化出长剑冷声道:“私放幽冥死海邪祟,勾结废帝为虎作伥,残害归墟一族,九黎,你该当何罪?”这孽障如今胆子真是大。

“这么久没见,你一见我便是训斥我。”九黎面色瞬间冷了下来,他看了一眼神色淡漠已化出渟琴的洛云又看了一眼持剑指着他的柏麟道:“那神界有什么好的?你们抛下我也不愿回长留山,如今更是为了它对我刀剑相向,为什么?”

“我们一起长大,我才是你们的亲人,少昊洛云,我才是你们在这世上唯一的族人,不是那些凡人神仙,你们为什么就是不肯回来呢?”

感受到九黎情绪波动,围绕着九黎的邪秽气息有意识般朝柏麟洛云攻过来。

罗睺计都看着那些漂浮的黑色雾眉头紧蹙,这些气息他怎么感觉这么熟悉,有点像魔域深处禁地的浊气,可是又不像,他放出魔煞气息试着去触碰那些黑气,若是同源,那他应该是可以控制这些邪秽的。

“计都,别碰。”柏麟眼角看到那修罗放出魔力忙挥剑斩断袭向罗睺计都的邪祟,这修罗有没有脑子,不是跟他说了在一边看着别出手,这邪秽气息跟他魔煞之力相克,他们清气灵体对付都有点吃力。

“哎?”柏麟伸出手指,邪秽气息停留在他指尖,怎么回事,他好像可以吸收这些气息,他心念起,红色的莲火笼罩在他四周。

九黎在看到柏麟身上的红色莲火时眼中的恨意更甚,他道:“真不愧是大爱苍生的神,你还真是把自己制成了一个好容器啊,我倒要看看你救得了谁。”他往后仰倒下腰躲开洛云的琴音落在幽冥死海附近,在他身后的天帝手里提着一个昏睡的人扔进幽冥死海。

在看到落入幽冥死海的白夜,洛云和柏麟神色俱变,白夜的体质可以吸收幽冥死海的浊气,到时洛云神尊做的一切都将前功尽弃。

“柏麟,你要改魔煞星的命数,那他的命数便由妖帝承担,灭世妖帝出世,人间生灵涂炭,这一切都是因为你造成的。”天帝道。

柏麟此刻看着天帝那张脸只觉得恶心至极,他理都没理天帝飞身跟着进了幽冥死海,魔煞星看他进去也跟着进了。

幽冥死海的浊气本是古神盘古开天辟地留下的,柏麟一进入便觉得疼痛难忍,那些浊气像是有意识一样争先恐后的往他身体里钻。

柏麟知道这是自己的灵体起了作用,这具身体本就是用来吸收幽冥死海的浊气的,这也是他和青幽妖帝的交易。

因着灵体相同,柏麟找到白夜比洛云快了一步,他找到白夜的时候,白夜已经吸收了不少浊气正苏醒过来。

“美人娘亲。”

“白夜,以后你一个人要保护好自己。”

白夜看着背对他的人眨眨眼不明白道:

“美人娘亲,你要去哪?对不起,白夜知道错了,以后我再也不惹你生气了。”

“白夜。”

柏麟抱着挣扎的白夜开始捏诀,未待他捏好决,强大的妖力包裹着白夜将他推出幽冥死海。

“青幽妖帝。”柏麟看了一眼身边突然出现的青幽道,湖中央的灵体看来还是有点用的。

“开始吧。”

一直注视着幽冥死海的九黎面色铁青的看着妖力包裹着出来的三个人,少昊,你当真好的很,他正想捣乱,从幽冥死海伸出的业火缠着他和天帝的脚腕将他们拉入幽冥死海。

天界中天神殿的结界随着嘭的一声破碎,帝君命柱异动,司命四圣兽看着云层的祥瑞面面相觑,这是帝君初登帝位的天象,帝君还未身陨,天道怎会降下新帝君?

评论(8)

热度(288)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