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

人生于世,各有所好,唯有自渡,方是真渡

此生何故求不得85

  人们常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却不知道,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受过一次伤害的人心碎了,即使千般弥补却再也回不去了,宁愿不相信,也不愿被辜负,感情就是这样,相爱容易,相处太难,他其实还是没那么喜欢你。

前面一句是指人在时间的流逝下,都会失去自我,忘记曾经纯真的自己,所以得不到美好的结局。后面一句是说善良真诚的愿望很容易承诺,但难的却是坚守承诺。

顾木病了,就在前世的祭日前三天毫无征兆的病了,路森请了最好的医生也没查不出是什么原因,他就那样仿佛要咯尽全身的血。

“你救不了我,谁也救不了我。”顾木厌恶的擦着手上沾染的鲜血,那粘稠的触感让他犯恶心,他道:“路森,你不是路三木,我也不是你的小月儿,镜花水月,谁是真的谁是假的,你看清了嘛?”

你看清了吗?他看着他的眼睛又问了一遍。

路森手里端着药碗站在门口背着光面色平静道:“你会入路家族谱,享路家后辈香火。”他语气甚至有些温柔:“就是死在我手里,我也不会把你交给宋子琛,你和宋子琛的孽缘已经断了,你现在是我的,顾木,你别想逃,也逃不掉。”

“真该让雾月看看你这么疯狂的样子。”顾木笑的恶劣道,二个疯子,他不建议雾月再来一次冥婚,反正他也不在乎。

“那块玉我会拿回来。”路森坐在顾木身边道:“在这之前,你若身逝,三土他们会去陪你。”

顾木挑眉道:“路森,你拿路垚和南风馆威胁我?”他附身凑近看着路森毫无波澜的眸子道:“骂你畜生不如都有些侮辱畜生了,路森,那是你弟,你血脉相连的亲弟,你下手倒是从不心软。”

“要我乖乖听话可以,你要答应我一件事。”

“说。”

顾木病态苍白的脸上笑容灿烂,带着那双好看的眼睛都带上了光,他道:“杀了宋子琛吧。”他说到这兴致勃勃道:“放干鲜血制成标本吧,就琥珀样的,我很喜欢。”似是觉得太血腥了,他左手窝成拳敲在右手掌开心道:“把他变成睡美人吧,一辈子给我守墓,怎么样?”

他说完眼睛亮晶晶的看着路森,他知道路森不会答应,他就是想恶心恶心路森,能把他气死更好,他心情雀跃的想着。

“小月儿,你乖乖的,还不到时候。”

手腕传来剧痛,顾木面色一变侧头一口血吐出,祸害遗千年,路森什么时候死了,他绝对开心的不行,他等着,等路森死无全尸那天。

顾木病了的消息传的很快,路森没有隐瞒甚至推了一把,几乎一夜之间传到了上海。

晨起雾蒙蒙一片,柳三打着哈欠硬是被小孩拖出来,美其名曰不吃早餐对身体不好,柳三懒得理论这些歪理,认命的当个尽心尽责的干饭人,他发现自己最近被养的都长胖了。

嗯,这个摊上的小笼包不错,皮薄肉多,隔壁的八卦也不错,嗯,柳三打了一个激灵,正准备去买份报纸看看就被路垚拦下来了,路垚把一份报纸拍在他面前道:“刚才有个人特意掉的。”

报纸头版头条写着路司令夫人顾木身患顽疾超大写的字体生怕人看不到,柳三啧了一声道:“你怎么看?”这路森真不是个省油的灯。

“我能怎么看?”路垚咬了一口包子道:“我又没以前的记忆,什么时候惹到我家这位哥哥我都不知道,我嫂子生病,跟我没啥关系吧?”

路垚也莫名其妙,不过路家都是疯子,疯子做事都是随心所欲,能有理由那就不正常了。

不过是个世家弄得跟九王夺嫡一样,路垚感叹道:“这搁历史就是一出大戏了。”

“你的肚子。”柳三忧心,离那天还有半个月,他这二天心神不宁总感觉有不好的事要发生。

“没啥大不了的,他要我的命无非就是想给小月儿续命,他不会让我这么早死的,不管他,看他能闹出什么幺蛾子。”路森想拿他的命给小月儿续命,他也想拿路森的命给自己续命,巧了不是,至于乔楚生,他又没有那个路垚的记忆,也没有那个路垚的执念,活着最好,死了也就算了,清明节他会多给他烧点纸钱不让他在下面凄凉没钱花。

“三儿,你说顾木怎么就眼瞎的看上我家二哥,宋家大少爷不香吗?宋家大少爷不行,张家的那个也挺好的啊。”路垚叹气,对那个南风馆的二爷瞎眼看上他二哥痛心疾首,光听柳三平日的话里就能想象那个小月儿是个多么风华绝代的人,那么好的一个人怎么就嫁给了他二哥那个煞笔。

“再不然你也行啊,这么多备选,随随便便拉一个那个不比路森强?”

“……对自己弟弟下手这种变态嗜好,我觉得我不行。”柳三幽幽道,这个小少爷真敢想,虽然黑帮私生活乱,但再怎么乱也没有对自己身边人下手的,这是底线,这小少爷天天在想什么。

“打个比方嘛。今天的天气真烂,赶紧吃完我们去戏园听戏去,今天有那个头牌花旦登台,很难得。”

“哦。”柳三不懂这些弯弯绕绕的,他也没兴趣知道,他搅拌着碗里的粥想起了昨天乔四说的事,他道:“乔四手里的那件案件你怎么看?”

路垚想了一下他昨天看到的案件进展情况道:“视觉障碍?”他把手里的报纸叠成三角形给柳三示范道:“你看,以我们肉眼看,就是一个对等三角形,实际上你拆开看,里面的折痕有个隐藏空间,就像日本推理小说中最常用的诡计,镜像阴谋。”

“你是说有二个一模一样的空间?”柳三道,这个他倒是熟,南风馆他房子里的密室少说也有好几个,应该说只要是上海滩有头有脸的谁家没几个不为人知的密室。

“只有这一个可能,人总不能平白无故的消失,唯一解释通的就是有二个空间,入口在哪我还没看出。”他昨天跟着乔楚生去那乱葬岗看过,没找到二个空间的入口,乔楚生让他先回去休息,他在哪找,对于这个提议,他很开心的答应了。

“这事乔四熟,不用担心他,吃完了吗?吃完了我去开车。”不是他夸乔四爷,要说乔四爷擅长什么,这些暗地里的活乔四爷那是一个准,毕竟摸滚带爬一路淌着血走出来的吃饭家伙事

评论

热度(8)